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0年高考报名下周一启动
互助+联谊 治理无盲区
10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4%
郑州市区划为“禁煤区”
我省农村集体产权 制度改革定时间表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全市集中检查 校外培训机构
郑州财经学院成立 城乡发展研究院
万名台湾游客冬游河南启动
郑州跻身全球城市竞争力百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集中检查 校外培训机构

本报讯(记者 王红 张勤)为全面巩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营造规范、健康的校外培训环境,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将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再次开展集中检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常态化”。

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旨在发展素质教育,坚决治理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加快解决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维护学生权益,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专项检查将主要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资质、培训场所、师资情况、内部管理、培训行为等10个方面进行检查。

市教育局要求,中小学必须规范办学行为,杜绝在职在编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活动,杜绝培训结果与升学挂钩。校外培训机构须依法依规提供培训服务,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教育局检查组责成县区加大处罚力度,并对检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对在抽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机构和个人,将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职责追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