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0年高考报名下周一启动
互助+联谊 治理无盲区
10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4%
郑州市区划为“禁煤区”
我省农村集体产权 制度改革定时间表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全市集中检查 校外培训机构
郑州财经学院成立 城乡发展研究院
万名台湾游客冬游河南启动
郑州跻身全球城市竞争力百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乡村振兴添新动力
郑州财经学院成立 城乡发展研究院

本报讯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助力乡村振兴,河南高校有作为。郑州财经学院城乡发展研究院昨日正式成立,这所集理论研究、政策咨询、规划设计以及人才培育为一体的综合型研究机构,将立足全省农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围绕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开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农业与乡村规划”等学科领域的创新研究。

据介绍,研究院成立后,将采取“学术带头人为引领、学术团队做支撑、优秀学生积极参与”的开放式科研管理机制,重点开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农业与乡村规划以及黄河生态经济带发展面临的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通过“培育项目—申报项目—项目研究—成果发表”等科研环节,借助政校院企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河南城乡发展智库。

据郑州财经学院负责人表示,研究院以该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科研队伍为主力,同时联合相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政府部门、知名企业以及行业协会。今后,学校将在研究院的基础上,逐步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形成政府牵头、研究机构推进、学校支撑、企业用人为一体的多维度、立体化发展模式,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多位业内专家分别以《带你走近区块链》《郑州楼市的新时代、新格局》《中国旅游发展新趋势、新业态》为题,围绕河南城乡发展工作的热点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等深入探讨交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