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完善制度优化机制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呼唤更多大国工匠
河南招才引智广州专场 签约及达成意向逾千人
用考古漫画唤醒公众文化遗产保护自觉
全国首家职业能力重构 研究机构在郑州揭牌
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步步攀升
本周绿城多阴雨 气温将跌破0℃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新华路街道着力推进“四个新华”建设
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步步攀升
为留下这几棵大树,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府西路绕了个弯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工作,多次深入乡镇(街道)视察、指导,为我们树立了大抓基层、狠抓基层的导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街道)是同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一级党委政府,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棒”,担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事关地方经济发展、长治久安和百姓福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成效,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大抓基层、抓好基层的良好氛围,进而带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本报推出“基层治理看乡镇(街道)”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陈杨 文/图)初冬,新郑市新华路旁一个小巷里,新装修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暖意融融,几名书法爱好者正挥毫泼墨,墙壁上不仅挂有字画,还有诗词爱好者的诗歌作品。旁边的体育活动室,传来乒乓球的击打声……

今年初,这里还是一个废弃14年的旧厂房,如今已成为居民学习健身、技能培训和文化交流的场所,街道党员、新阶层人士服务,廉政教育基地,代表委员活动等功能一应俱全。

新华路街道位于新郑市老城区,郑韩故城所在地。随着城市的发展,一度交通堵、停车难、小区街巷旧、市场学校少、公共设施缺等“老城病”突出。近年来,新华路街道贴近群众,在群众“家门口”着力,建好家门口的设施,做好家门口的服务,传承家门口的文化,推进活力、宜居、文明、平安“四个新华”建设,实现老城更新功能提质,增加群众幸福感。 (下转七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