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家学者聚郑研讨 高校美育课程建设
万名党员进党校 筑牢初心促发展
乘客心中“最美”的女车长
省学前融合教育 专家委员会成立
文明出行 让城市更美好
我市煤炭消减量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郑东新区打造中俄产业国际合作高地
安置区集中供暖 龙湖群众温暖过冬
百舸争流龙子湖
清理整治“小广告”营造整洁舒适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学前融合教育 专家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成立,来自省内外的特殊教育专家与河南126所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园长汇聚一堂,各抒己见,为帮助特殊儿童通过“融合教育”回归正常化教育环境建言献策。

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每年新生儿约150万名,特殊需要儿童(自闭症、脑瘫、发育迟缓、唐氏综合征、听力障碍等)约16万名,其中自闭症儿童就超过3万名,郑州市每年新生儿40万名,特殊需要儿童约4万名,其中自闭症儿童不低于8000名。这是一个逐年递增的庞大群体,这些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和社会等多重压力,接受正常教育、被社会接纳是这些家长急切希望解决的问题。

按照计划,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深入探索“学前+特殊”的融合教育模式,通过培养优秀的特教幼师,帮助更多特殊需要儿童回归幼儿园、回归正常社会,为全省特殊需要儿童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今明两年,我省将持续发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继续推进实施学前融合教育,支持普通幼儿园接受残疾儿童,稳步扩大试点园范围,招收更多残疾孩子入园。并且,在特殊教育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普遍增加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在有条件的地区设置专门招收残疾孩子的特殊幼儿园。鼓励各地整合资源,为残疾儿童提供半日制、小时制、亲子同训等多种形式的早期康复教育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