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家河南”亮相海南世界休闲旅博会
土耳其向中方移交 两件中国流失文物
豫剧《马金凤》巡演
“春雨工程”河南文化 志愿者走进广西
河南坠子代表性 传承人在郑培训
豫籍作家刘庆邦摘短篇小说奖
《亲爱的新年好》 带你温暖跨年
第十一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举行
曲剧王派添薪火
《不知东方既白》定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曲剧王派添薪火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林香元)25日,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王秀玲亲传弟子、河南省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刘艳丽喜收张雪燕等21名优秀青年演员为徒,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剧种曲剧王派艺术再增传人。

刘艳丽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曲剧代表性传承人、著名曲剧艺术家王秀玲的得意门生,曲剧十大名旦之一,在表演风格、唱腔特点上最能完美体现王派艺术风格,曾荣获全国首届“红梅杯”表演金奖、河南省首届“文华表演奖”等奖项。

十年前,她曾收戏曲新苗晋红娟为徒。如今,晋红娟在戏曲界已崭露头角。时隔十年再次“开枝散叶”,刘艳丽对艺术的敬畏和尊重可见一斑。仪式上,她向弟子们颁发师训,并寄语弟子们,曲剧艺术博大精深,需要用一生去学习、去领悟、去努力。

仪式最后,刘艳丽带领众弟子演唱王派艺术代表剧目《风雪配》中的经典唱段“今日是我出闺的前一晚上”,纯正甜美、韵味十足的王派唱腔,让人对曲剧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剧种的传承与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王秀玲、宋喜元、耿玉卿、罗云、李振乾、胡希华、汤玉英、李金枝等艺术名家一起见证收徒仪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