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两家企业被金水区环保局约谈
高新区二手房过户一小时办结
黄河岸边发现千年古柏
上午在课堂 中午进产房
新密督查公益性岗位履职情况
惠济区防艾宣传周启动
给公交座位穿上“小棉衣”
中原区集中整治“套路贷”
中原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名乡村女教师的坚守——
上午在课堂 中午进产房

本报记者 谢庆 通讯员 刘晓伟

这几天,巩义芝田镇一名坚守岗位的女教师上午在课堂、下午进产房的故事被传为佳话。

“春丽生了,千金,母女平安。”11月26日下午2:30,巩义市芝田镇实验小学校长吴孝东接到了该校教师宋春丽丈夫的电话。这个好消息很快传给了学校的每一位教师,大家在喜悦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动。上午第一节,她还在教室上课,下午就传来了这个消息。

宋春丽是该校的一名语文教师,今年40岁,暑假开学时,已怀孕6个月,属于大龄产妇。学校在安排新学期分工时,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想予以照顾,但人员实在短缺,征求宋老师的意见,让她继续担任语文课教学。在了解了学校的实际困难之后,宋老师二话不说,毅然决然担任了三年级的语文课教学。

面对困难,她没有退缩。每天按时到校,精心备课,熟悉学生,加强辅导,就这样,她开始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一天天的身子重起来,怀孕后期的各种不适也频频而至,但考虑到班里的孩子,她没有撂挑子,就这样默默工作着,从未耽误学生一节课,就连产前的孕期检查都是利用周末进行的。

一直到26日上午,她向学校工会主席周素贤反映,25日晚上肚子有点疼,感觉是时候到了,想上完课就去医院。周老师赶紧劝她去医院,可她硬是坚持把上午的课上完,到10点才离开学校,奔赴医院,12点就被推进了手术室,下午2:30,传来母女平安的好消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