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依法严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改”字贯穿主题教育 郑州地铁扮靓城市“会客厅”
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 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便民服务升级 推行诊间支付
成品油价格 今日起调整
“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落幕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获两项大奖
交通安全 宣传进校园
红色风景线 温暖旅途人
多措并举 让河湖长真正履职“动”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残联系统不断探索服务新模式
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君)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郑州市残联系统始终不忘服务初心,不断在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培训等方面积极探索,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对于盲人来说,做饭是个大问题。不过,对于家住金水区英协花园园中苑小区的盲人王彦修来说,这都不是事儿。因为他家的电饭煲和电磁炉,都被市残联和街道免费换成了带语音提示功能的。蒸米饭、炒菜、烧水,全都不在话下。“十分感谢市残联和街道,他们的帮助改变了我的生活。”王彦修说。

为残疾人家庭做无障碍改造,把社区打造成残疾人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残疾人适配辅助用具……我市残联系统积极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在残疾人康复、救助等方面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我市全面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更是在全省标准的基础之上提高了标准,扩大了救助面,目的就是让残疾人共享经济发展成果。”郑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省里的标准是每人每年16000元,我市提高到19000元,省里是0~6岁,我市扩展到14岁。同时,我市还为精神残疾人提供每个月100元的服药补贴,为三无残疾人提供每月300元的救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