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依法严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改”字贯穿主题教育 郑州地铁扮靓城市“会客厅”
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 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便民服务升级 推行诊间支付
成品油价格 今日起调整
“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落幕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获两项大奖
交通安全 宣传进校园
红色风景线 温暖旅途人
多措并举 让河湖长真正履职“动”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出实招办实事
便民服务升级 推行诊间支付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轶华 薛院喜)家住中牟县雁鸣湖镇的万大爷,被诊断为高血压和冠心病。万大爷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镇卫生院来看病拿药。前不久,去镇卫生院看病的万大爷用自己的微信在医生诊室通过扫码就完成了缴费,省去了排队麻烦,他对医院的这种“诊间支付”非常满意。这种支付方式的改变,正是中牟县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出实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体现。

据中牟县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党组围绕解决好卫生健康领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缩短缴费流程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之一。

经过深入调研,今年10月初,中牟县卫生健康委推出诊间支付,支持线上支付(微信、支付宝等)的措施来解决群众缴费时间长的问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效果,不仅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也优化了医院的就医流程。目前已上线的卫生院里,群众对此措施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中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已经完成改造上线,使用本院诊疗卡可以实现诊间支付;改造11家乡镇卫生院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线上支付实时完成诊间支付,其余9家乡镇卫生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进行信息录入,计划12月底全部上线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