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做好一体化发展大文章
银保监会出台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
成贵高铁开始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
警惕商家通过外卖向未成年人“花式”售烟
150余位大厨聚郑比技艺
巩义市荣获文旅融合特色创新示范市称号
金水区10所学校 首批试点校外配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50余位大厨聚郑比技艺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文/图) 如何弘扬河南优秀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提升黄河流域鱼文化附加值?昨日,2019第四届百鱼筵暨创意冷菜技能大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湖南及我省的150余位厨师以各种鱼类为主料,现场比拼烹鱼技艺以及冷菜创意技能,吸引众多业内人士及市民前来观看。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河南省食文化研究会主办,比赛分为热菜组和凉菜组两组。在比赛现场,数十个灶台整齐排列,百余名厨师使出十八般武艺,以鲤鱼、鲈鱼、带鱼、鲢鱼、草鱼、鳗鱼等各种鱼类为主料,油炸、清蒸、煎制、熬煮、雕花、拼盘等花样百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呈现在大家面前,令人赞不绝口。在创意冷菜参赛作品区,记者看到,二七纪念塔、孔雀开屏、百鸟朝凤等创意冷菜造型制作精美,形象逼真,吸引众多观众拍照。

本次大赛邀请豫菜泰斗禹建海、吕长海、陈进长及国宴大师孙永河等作为评委。经过认真评比,从色、香、味、形、养等方面对220多道生态鱼肴和创意冷菜作品打分。最终,66个作品荣获特级金奖。

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副主席郭义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河南优秀美食文化、创新鱼宴新品牌,也将助推黄河鲤鱼成为河南真正的美食名片。本次活动也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把更多好吃的鱼宴融入中原美食大舞台,让更多人热爱美食、品味幸福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