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实验区 第一轮巡察启动
我市首个垃圾分拣中心 “上岗”首日处理垃圾逾30吨
中原区节水型社会 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高新区赴深圳 推介产业合作
学习分类我在行 健康生活我先行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创文入人心
惠济区庆祝 国际残疾人日
“科普课堂”开进花丛中
开展楼院大扫除 保清洁增“颜值”
宪法宣传进校园 专题教育护少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科普课堂”开进花丛中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胡若钰 文/图)“真新鲜,‘科普课堂’开进花丛中,学到了不少花卉知识。”昨日上午,郑州社区科普大学淮南分校组织开展“低碳行、科普游、乐享花绘郑州”活动,走进陈砦花卉大学路店,学习花卉知识,感受生态郑州新变化,并引导大家采用骑车、步行、公交等低碳健康方式出行。

大家一早就来到花卉市场,志愿者李老师讲解多肉的生长习性,柠檬树的种植特点,绿叶植物的浇灌方法……老师耐心讲,居民认真听,科普大学还精心准备多肉植物作为课堂作业,让大家回家细心种植,并总结养殖技巧等。

“此次家庭绿化课搬到花卉市场现场教学,深受居民欢迎,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既丰富了学员们的感性认识,又大大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淮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青霞表示,现场教学模式学得多,记得牢,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学习家庭绿化课的兴趣,“今后社区科普大学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科普健康的生活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