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即将启动
郑州姑娘尹笑言继续领跑东京奥运积分榜
省传统学校足球赛收兵
全民广场舞大赛郑州站落幕
原创话剧《心中的长征》公演
中国·郑州校园足球 国际邀请赛开战
“龙湖杯”足球赛揭幕
全国美术专家学者聚绿城 共议“中原美术”学科建设
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勇夺3金河南省拳击队创造最佳战绩
在郑州奋斗的他们,用歌声唱响天涯赤子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美术专家学者聚绿城 共议“中原美术”学科建设

本报讯(记者 秦华)2019“第六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近日在郑州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绿城,共议“中原美术”学科建设。

本届研讨会由郑州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学研究中心中原基地承办,包括特邀嘉宾专题报告、专题性分论坛、作品展览、西安美术学院河南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等内容。

围绕“艺术学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的建设”这一大的主题,与会专家对“学科基础建设与学科架构优化”“精品课程的打造与高等教育内涵式的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讨论,交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和途径,促进美术与设计等各学科的沟通、交流与多元互动,以使“中原美术”在当代艺术文化语境中谋求更大的发展。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推动和加强院校间研究生学术沟通合作与交流,本届研讨会还同期举办“‘创·融’——2019年‘中原美术’全国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双千计划’成果展”以及“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的研究生与来自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省内外近30所高校的研究生们交流互动,积极探讨学术前沿问题。

经过19年的发展建设,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已经成为中原地区有突出实力和广泛影响力的美术群体,也是河南省美术教育的中坚力量,该学院立足于中原文化,在“中原美术”特色学科架构下,着力于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艺术创作实践及理论研究,“美术学”两次入选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中原美术”入选郑州大学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建设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