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实验区 第一轮巡察启动
我市首个垃圾分拣中心 “上岗”首日处理垃圾逾30吨
中原区节水型社会 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高新区赴深圳 推介产业合作
学习分类我在行 健康生活我先行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创文入人心
惠济区庆祝 国际残疾人日
“科普课堂”开进花丛中
开展楼院大扫除 保清洁增“颜值”
宪法宣传进校园 专题教育护少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宪法宣传进校园 专题教育护少年

本报讯 (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郭喜瑞)为了加强学校法制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爱国意识,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南阳新村司法所开展了“宪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南阳路二小、金桥小学校园内悬挂宪法宣传版面和横幅,利用教育宣传栏宣传宪法知识,强化师生法律意识,升旗仪式上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宪法宣传教育。同时,两所学校的班级开展“宪法晨读”和“宪法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宪法专题教育。激发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促使学生学宪法爱宪法。

学校邀请河南贞实律师事务所张进安律师进行《宪法》和《未成年法》的专题讲座,能过讲解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常发地、形式、危害和如何预防,让学生们了解如何远离校园暴力,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以学生们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各种宪法宣传活动,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