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实验区 第一轮巡察启动
我市首个垃圾分拣中心 “上岗”首日处理垃圾逾30吨
中原区节水型社会 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高新区赴深圳 推介产业合作
学习分类我在行 健康生活我先行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创文入人心
惠济区庆祝 国际残疾人日
“科普课堂”开进花丛中
开展楼院大扫除 保清洁增“颜值”
宪法宣传进校园 专题教育护少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之花 绽放“花园”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陈桢

“人在楼组心向党,九在楼组要发扬……”双休日里,《说唱“九在楼组”》这首通信花园社区群众自行创作的歌曲成了“流行歌曲”。

欢快的歌声传递的,正是“九在楼组”的精髓所在:学习在楼组,清洁在楼组,健康在楼组,平安在楼组,和谐在楼组,诚信在楼组,欢乐在楼组,奉献在楼组,关怀在楼组。

“街道要验收评估了!”“楼组要命名定级了!”…… “特色楼组”和“星级楼组”的创建成为社区文明实践的新焦点、居民热议的新话题。作为侨眷,也担任社区党委副书记的张美荣,七年前,带着创建“星级楼组”的课题,多次前往新加坡女儿家,并在新加坡做了一个月的义工,把新加坡服务群众的一些先进理念也“搬”回来不少。在她身体力行的带领和不懈努力下,通信花园社区现已呈现出一派群团组织生机勃勃,居民生活幸福安乐的喜人景象。

在“奉献楼组”中,清洁家园志愿者自掏腰包数千元为楼组清洁美化做贡献,楼栋入户堆放杂物处被改造成楼道读书角,居民在绿植的陪伴下享受书香。

以党员为核心的银发调解服务队、银发路长志愿服务队、党员便民服务队、互助养老服务队等16个社区志愿服务团队,与书法绘画协会、养花协会、百姓艺术团等社会组织,互相配合,带领社区群众管好自家事、关心楼组事、参与社区事,极大地提升社区的民生温度,“九在楼组”也成了辖区侨眷、留学生家属、省直民建11支部、大成律师事务所等新阶层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务和治理的统一战线,凝聚群众的新沃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