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作出郑州贡献
高昂“郑龙头” 做强增长极
围绕中心工作 找准履职方向
日暮诗成天又雪 与梅并作十分春
把新目标新理念新方法 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市监委首届19名 特约监察员上岗
交好民营经济高质量 发展的时代答卷
郑州今年开建万亩 以上生态公园15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扫二维码看郑州 《新闻联播》视频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1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新伟、胡荃、马健、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王跃华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五次、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为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推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总书记在两次讲话中,赋予了郑州新的战略定位和地位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郑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郑州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使命,抢抓机遇、凝聚力量,把党中央的关心、重视和厚望转化成为奋发进取、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增强国家中心城市的经济和人口承载力,立足于担当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做好空间规划,加大基础建设,深化各项改革,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系统,为中部崛起、中原出彩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以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工作抓手,不断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内涵,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要积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加快推进起步区规划建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有力有序推进,争取二三年内形成明显成效;要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工作与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扎实的作风,蹄疾步稳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关键是增强“看齐意识”,核心是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对标对表、深入检视,以此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武器,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班子队伍建设水平。要检视理想信念上的差距,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要检视为民情怀上的差距,以百姓心为心,坚守初心恒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检视素质能力上的差距,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加有力地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好春运秩序,保障市场供应,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