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作出郑州贡献
高昂“郑龙头” 做强增长极
围绕中心工作 找准履职方向
日暮诗成天又雪 与梅并作十分春
把新目标新理念新方法 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市监委首届19名 特约监察员上岗
交好民营经济高质量 发展的时代答卷
郑州今年开建万亩 以上生态公园15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作出郑州贡献
——七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郑 旗

九曲黄河,奔腾不息。千百年来,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新时代,黄河流域构成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的地位十分重要。

在郑州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创作好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专题研究部署,强调要发挥郑州等国家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

黄河,素有“铜头铁尾豆腐腰”之说。郑州处于黄河中游,正好在黄河的“豆腐腰”部位,是地上“悬河”最突出、历史上决口最多的河段,地理位置重要,生态功能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

当前,郑州正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正处于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又一重大战略,必将书写新时代黄河大保护大治理的新篇章。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切实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紧迫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坚持生态为基、文化为魂、人民为本,开创黄河流域郑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创作好新时代黄河治理的大合唱,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

“黄河宁,天下平”,黄河治理从古至今都是安民兴邦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 (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