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确保雪后全市道路安全通畅
早餐店店员拾金不昧 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他站在寒风中等待许久 只为回赠车长爱心早餐
高速交警路警联动迎战强降雪
创新“一二三四五”工作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早餐店店员拾金不昧 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地)“接到电话的瞬间感觉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这次是真的遇到好人了,谢谢你。”1月5日下午,姬女士从习软英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和1.7万余元现金时,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当天上午,位于高新区的方一坤野山菌胡辣汤公园道店员工习软英在收餐的过程中,捡到一个黑色的背包,“可能是就餐的顾客走得匆忙,把东西落下了”,习软英第一时间将物品交给门店的收银伙伴,等待失主认领。

半个多小时的等待,背包的主人一直没有出现。为了查找失主线索,店长和收银员打开背包,发现包里有1.7万多元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随后,店长第一时间联系运营总经理金少坤,让他协助联系失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

经了解,失主当天的现金是要结算装修款,因为着急送孩子上补习班,在门店用完餐就离开了,没有注意到有物品遗落,等发现的时候咋也想不起来是在哪里丢失的,已经找了许久。

背包的失而复得让姬女士激动不已,“店员的素质很高,给你们员工点赞”,姬女士再三感谢店员的拾金不昧。“这没啥,换了店里其他员工也会这么做。”习软英说完爽朗地笑了,又去忙其他工作了。

在高新区,凡人善举无处不在,这些身边的普通人,用他们的柔情善举,给这个社会增添满满的感动,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