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二七”获评 最佳公益项目创意奖
荥阳38个村旧貌换新颜
“三治”结合 提升管理水平
中原区新联会帮扶 49户“因病致困”家庭
“绿城妈妈”引领 绿色生活新方式
金水区开出垃圾分类首张罚单
巩义启动旧楼 加装电梯工作
“方特中国年”即将开启
赏梅花 品民俗 体验传统中国年
老人忘记回家路 巡防专人送家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治”结合 提升管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近日,气温下降道路湿滑,但在新密市区的主干道溱水路、北密新路、青屏大街等道路上,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穿着工装的市政维修人员冒着大雪寒风不停歇,奔走街头,对破损的沥青路面、雨污水管道、路沿石、窨井盖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排查、维修、维护,这是新密市持续开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新密市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须着眼于细微处的“针法”与“雕琢”,将精治、共治、法治三者有机结合,强化部门联动和市区协同,持续开展市容市貌、大气污染、广告店招、市政维修、公园广场等综合整治行动,全面高质量推进“双改”工作。

以精治为目标,将精细化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始终。开启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维修、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精细化管理模式,将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对环境污染防治、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实行全方位找问题,全区域大排查,全时段精维护,全立体共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无空档。

以共治为手段,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城市治理。截至目前,排查不规范门头招牌127处,下达整改通知书90份,巡查工地管控55处,市容管控238处,条幅拆除9处,对工地下发停工通知书2份。

以法治为保障,解决城市管理难题。依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职责,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党员社区志愿服务、创文创卫、“国家宪法日”宣传等系列活动,下发宣传页、通知书等,及时向社会和市民公开执法依据、处罚标准、监督途径和问责机制,变末端执法为源头管理,让社会和民众都知法、懂法、守法,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