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二七”获评 最佳公益项目创意奖
荥阳38个村旧貌换新颜
“三治”结合 提升管理水平
中原区新联会帮扶 49户“因病致困”家庭
“绿城妈妈”引领 绿色生活新方式
金水区开出垃圾分类首张罚单
巩义启动旧楼 加装电梯工作
“方特中国年”即将开启
赏梅花 品民俗 体验传统中国年
老人忘记回家路 巡防专人送家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新联会帮扶 49户“因病致困”家庭

本报讯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翼飞 孙志刚)春节临近,如何精准帮扶城市社区里因病致贫、因病致困的家庭?日前,由中原区委统战部牵头组织,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结对帮扶辖区49户“因病致困”家庭,截至1月12日,慰问活动已圆满结束,共投入资金近40000元。

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郑州市成立的第一个新联会组织,主要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自由择业知识分子组成,成员广泛分布在新的经济组织、新的社会组织中。此次慰问活动,共有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16名成员参加,走街串巷,登门入户,给每户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常备药品、慰问金等。

国棉四厂社区的路老伯本就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一场大火烧光了家里所有财产,更夺走了老伴的性命;市棉麻总公司退休职工徐先生,一级残疾,因脑中风后遗症复发住院,生活无法自理。妻子为精神残疾,儿子孩子还在上学;地质矿产研究所家属院的辛女士,4年多前检查出白血病,配型成功后去北京换骨髓,耗尽家财,负债累累……这些主要因为疾病和意外导致生活贫困的家庭,大都精神消沉,但当中原区新联会的同志来到家中时,他们看到了希望。正如独居的白血病人张女士说的那样:“你们真是把我们当亲人,逢年过节就来看我,感谢你们了。我一定好好过年,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病魔和困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