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大山深处的牵挂
淮阳发现中国最早的车辙
郑州警方严厉打击文物犯罪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火炬传递图片展在郑开展
“时代的肖像”摄影展开幕
内援罗歆有望加盟建业
我市“满天星”计划全面启动
《中国新兴版画》出版
省足协表彰“黑衣法官”
省广场舞大赛总决赛闪亮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警方严厉打击文物犯罪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王洪岩 戈潇阳)为深入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和打击文物犯罪工作,郑州警方于2019年初制定出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打击文物犯罪领导小组,全力侦破此类案件,追回被盗文物。1月13日,郑州警方通报了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侦破文物案件的相关情况,共破获文物案件14起,打掉文物犯罪团伙6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3名,追回涉案文物30余件,极大打击震慑了文物犯罪活动,有力保护了全市的文物安全。

通过打击侦办一系列的文物被盗案件,当前郑州区域的文物犯罪活动大大减少,但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会同文物部门重点对盗掘古墓葬、倒卖文物等涉嫌文物犯罪持续开展严打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管理好、守护好。同时,公安机关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文物保护意识,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发现盗掘、盗窃、倒卖、走私等文物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