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明年6月底城镇老旧小区 改造提质工作全面完成
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省中小学名校长 郑州新增6位
上月我市CPI 同比上涨4.3%
郑州南站地铁项目车站主体结构完工
初三一模考试成绩公布
2月2日想领结婚证? 民政局回应:没问题!
机场开设专属服务 春运“童”行更顺畅
郑州绿色建筑 工作领跑全省
春节期间旅游热门 城市酒店一房难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期间旅游热门 城市酒店一房难求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旅游成为新年货,春节酒店不打烊。飞猪平台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该平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达近35%,不少城市的酒店一房难求,热门旅游城市价格较平日涨幅在50%至150%不等,部分一线城市涨幅相对较小,北京甚至还略有下降。

据了解,春节期间,三亚酒店涨幅最为迅猛,超过150%,均价在1400元左右,有些家庭套房甚至卖到上万元。北海、厦门、大理、丽江等热门旅游城市的价格涨幅也居前列,在50%~100%不等。目前,不少三亚酒店已进入预订高峰,预计春节满房率在95%以上,当地不少酒店价格是平日的3倍左右。

与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相比,一线城市的酒店价格涨幅较少。广州、上海等热门反向过年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约为30%,北京、哈尔滨等城市的春节酒店价格与平日基本持平且略有下降。这对于打算京津冀周边游、冰雪旅游的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从预订酒店的类型来看,中高星级酒店最受欢迎。除夕带父母在酒店吃年夜饭,花式过年和父母嗨起来。近一个月酒店年夜饭热度增长超150%。不少酒店还推出了春节庙会等主题活动。除夕到大年初二是入住高峰。其中,除夕住酒店的涨幅最高,同比超过40%。

飞猪酒店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历年情况看,国内酒店通常在春节前十天左右是预订高峰,价格大概率会继续上涨,因此有计划春节出游的要抓紧预订酒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