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中小学寒假启幕
爱心接力 豫新两地共创生命奇迹
应对采血淡季 武警官兵献爱心
郑州东站享补贴
深入帮扶村 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春运前5天 我省累计发送旅客1755.4万人次
郑州人民医院 南部院区揭牌
市动物园热热闹闹迎春节
K905路新添20台氢能源公交车
我市对新建及提升 改造农贸市场进行验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垃圾分类学起来 动物居舍暖起来
市动物园热热闹闹迎春节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文 丁友明 图)挂起6000盏大红灯笼,烤暖气、吹暖风、躺棉垫为动物保暖,教黑猩猩菲莉学习垃圾分类,随着春节临近,市动物园喜气儿十足,年味儿渐浓。

黑猩猩菲莉学习垃圾分类

近日,市动物园饲养员对黑猩猩菲莉进行了垃圾分类的行为训练,在饲养员的耐心指导下,“勤奋好学”的菲莉多次尝试将吃剩下的不同垃圾丢进不同颜色的垃圾箱内。经过多日训练,菲莉已基本学会了将可回收垃圾和厨余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这不仅对黑猩猩智力开发有一定的益处,对垃圾分类的宣传也起着积极的作用。

动物居舍开启供暖模式

为确保动物三冬暖、春不寒,市动物园采取烤暖气、吹暖风、垫棉垫等各种措施,让动物们过上了“暖日子”。珍稀动物馆、猩猩馆、貘馆等都通上了暖气;长颈鹿、犀牛、大象、猎豹、鹤鸵等还有地暖;猩猩馆、大食蚁兽馆等还有暖风机;龟蛇类动物每个小窝内配备一个浴霸;黑熊、羊驼、豪猪、浣熊等动物铺上了细软的干草。所有展厅门口还安装了加厚挡风门帘。同时,通过在饲料中提高蛋白质、脂肪含量为动物们进行食补,增强抗寒能力。

6000盏灯笼烘托节日气氛

目前,市动物园园区内已安装了6000盏灯笼,1500枚中国结,300米风车和300米彩旗。大门外广场“鼠年聚福”大型立体花坛已摆放到位,彩虹造型与鸽子、卡通老鼠、祥云相搭配,红色灯笼造型、各色草花点缀,趣味横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1月19日,市动物园还将在大门口内广场开展“书法家送春联活动”,邀请书法家为游客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