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持续增量提质 让绿城绿意更浓
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
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 将聚焦脱贫攻坚主题
河南省少儿图书馆 寒假系列活动启动
惠济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开幕
中岳嵩山注入 新春“新元素”
我省拟选派优秀教师援疆
庚子新春民间 文艺展昨日开展
“红眼高铁”开行
安全生产“双预防”宣传周“郑”在进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游戏+旅游”
中岳嵩山注入 新春“新元素”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文/图)舞狮、写春联、剪纸,“角色”“皮肤”“守护大使”……当新春传统习俗与手游元素相结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昨日,一棵巨大的银杏造型许愿树立于嵩山少林景区广场,这棵承载着新春祝福的“许愿树”周围布满手游中的游戏元素,与现场舞狮、写春联、剪纸等春节民俗相互辉映,通过“游戏+旅游”这一全新理念,传递出浓郁的中岳嵩山迎新春文化气息(如图)。

据了解,与以往新春贺岁主题不同,此次活动以“山河志·五岳”为主题,腾讯与嵩山景区展开深度合作,并与其他四岳一起联动打造祖国五岳山河守护大使。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岳嵩山迎接新春氛围可谓亮点十足,除了挂着新春祈福卡的银杏许愿树外,还有高科技3D打印而成的游戏角色实体造型,以及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游戏元素主题春联、文创作品等,再加上传统民俗舞狮、剪纸等加持,让中岳迎新既充满年轻活力,又年味十足。众多省内外游客在祈福卡上认真写下新春祝福语,悬挂在许愿树上,满怀期待迎接新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