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鼠”不尽的文化年货
央视春晚主持人,定了!
多家博物馆推出“文化大餐”
民间艺人教你剪窗花
嵩山少林捧出春节出游盛宴
蜡梅盆景展明日开幕
过新年 添新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寻找传统年味 体验非遗民俗
嵩山少林捧出春节出游盛宴

本报讯(记者 成燕)祈福迎春,瑞鼠贺岁。春节长假将至,嵩山少林景区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除夕夜,该景区将在少林寺院内举行撞钟祈福活动,游客可闻少林钟声迎新春,祈福家人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大年初一,来到嵩阳书院,您可在先圣殿前参加拜孔祈福仪式,正衣冠、读拜文、诵经典,体验不一样的儒家祈福盛典。中岳庙将举行新年祈福道场。

大年初一至初六,游客来到少林景区可将自己在少林景区标志性景点游览的照片,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上传,并留下新春祝愿,有机会获得礼物一份。来到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你会发现在广场上有五个身形各异的金鼠卡通造型,您可与其合影留念,现场关注嵩山景区公众号,并拍摄抖音发送朋友圈,即可获赠小礼物。

正月初一至十五,该景区还将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设置“中岳嵩山山河守护使”祈福台,将进行舞狮、春联、剪纸、糖画等民俗展示,新年礼包免费发放给您。元宵节期间,游客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可参与猜灯谜活动,猜出谜底者将会获得礼品一份。

正月初二至初六,游客还可参与“五鼠运财祈福嵩山,民俗联欢闹春少林”非遗民俗表演活动,届时将有舞龙、南狮、中州大鼓、旱船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带您感受浓浓的年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