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引进域外资金目标完成
唱好“黄河大合唱” 打好“全域旅游牌”
市内五区既有住宅 成功加装电梯64部
中铁装备与大连理工 将共建创新研发平台
汽车站里的“新科技”
出租车行业多举措 护航春运“回家路”
“双改”攻坚 靓丽市容迎新春
慰问困难群众送温暖
书法家义写春联赠居民
一书房一特色打造市民阅读新空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书法家义写春联赠居民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冯建红)农历小年。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邀请辖区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老师,来帮俺写一副春联。”活动现场,在四棉西社区门前的小广场上,当志愿者把笔墨纸砚摆上桌,居民便围过来。写春联的几位书法家可谓是居民的“铁杆”写手,多年来年年春节前夕都为居民义写春联。马新跃、翟金玉等,不顾寒冷,挥毫泼墨,书写不停。

“看到春联,就是年。”居民们说起过年贴春联习俗,感叹的是街上买的印刷体春联过于呆板,没有手写的有气氛。“现在真是好,连红纸也不用买,社区都准备好了。”一位大妈边扯着春联、边絮叨着说。 新春的喜气洋溢在写春联现场。“来给俺一副。”在一旁,四棉西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发放春联,居民们有秩序地排队领着春联。

“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副副洋溢着新春喜气和美好祝愿的春联让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借助春联的吉祥和祝福,更期待充满希望的新年幸福来敲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