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力争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年底通车
我省新增一批知识 产权优势示范企业
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 西北基地正式在郑投运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袋鼠爸爸”和车长妈妈的新年愿望
申家大院里的团圆饭 本报记者 刘伟平
竹板声声 细说俺村新变化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袋鼠爸爸”和车长妈妈的新年愿望
幸福的孙铁锤一家

本报记者 张倩 文/图

昨日,记者在快速公交的B101路调度室中,发现这里有着这样一位可敬的“袋鼠爸爸”。

上午12点,在位于中州大道农业路交叉口附近的B101路调度室门外,一个胖胖的身影走了过来,圆鼓鼓的肚子上方怎么又伸出了一个小小的脑袋呢?走近了一看,原来是大人怕孩子冷,将孩子塞进了胸前的衣服中,孩子小小的脑袋露在了外面,圆鼓鼓的样子,看着就像袋鼠一样。也正是因此,这个大男人在同事间有了一个可爱的外号:“袋鼠爸爸”,他就是B101路和B102路两条公交线路的调度员——孙铁锤,怀中的孩子是他还不满两岁的小儿子佳佳。

进入调度室中,孙铁锤将佳佳从衣服中抱出来,放在墙边的椅子上,掏出怀中的手机,按下儿歌的播放键,放在了佳佳手中,然后转身坐在了桌上的电脑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身后的佳佳很自然地拿着手机“就位了”。小小的身影不时抬起头看下面前爸爸的背影,开始漫长的等待,等待车长妈妈下班来接他。

而这样的场景,佳佳显得很习惯,调度室中来来往往的车长也都很习惯,不时会有车长在发车间隙来逗逗佳佳,小小的佳佳也都只是嘿嘿地笑一下,大多数时间,都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

孙铁锤与妻子两人都是公交人。开了15年公交车的孙铁锤在四年前转岗成为调度员,妻子开公交车也已经有了15年,两人的大儿子今年已经12岁了,为了照看家里,夫妻两人常年上对班。前两年,幸福的小家又迎来了二宝佳佳的到来,为了不耽误上班,两人开启了抱娃“接力”的上班模式。

在同事们眼中,他们是一对儿“精力特别旺盛,心态特别好的夫妻”。看起来好像时刻都在忙碌的两人脸上却总是挂着爽朗的笑容,常年被评为单位先进的两人都是各自岗位中的佼佼者:孙铁锤妻子的车厢温馨舒适,好多经常坐车的乘客都和她成了朋友。孙铁锤所在的线路,发车间隔科学合理,线路中的职工有什么困难他总会第一时间前去帮忙,有着十余年党龄的他更是常常被评为公司的优秀党员。

妻子身为车长,平时的工作比较辛苦,春运期间工作量更是比平常大了许多,孙铁锤就承担起了大部分的家务,上班前,会为妻子准备好饭菜;一有时间,就会主动收拾家里;大儿子的课后辅导,小儿子的半夜喂奶,只要能帮忙代劳的,孙铁锤都会抢在前面。

农历新年快要到了,大儿子帅帅也开始放寒假了,有时也会帮忙照看下弟弟,夫妻两人会稍微轻松一些。问起夫妻二人有什么新年愿望,两人想了好久才说道:“孩子们都健健康康地长大,把本职工作干好,一家人就这样高高兴兴就挺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