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众志成城刷新“郑州速度”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党组会议
市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 开展防疫一线监督检查
抗击疫情冲在前 护航民生勇担当
2月5日郑州市新增10例 确诊病例信息情况通报
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 开展防疫一线监督检查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成立18个市级督查组,挺进战“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随后,市、县两级组建182个督查组、1042名成员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市民反映郑州某超市门店白菜售价高达13.96元/千克,引起了郑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静的关注。“是不是疫情引发超市哄抬物价了?”黄静及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提醒做好行业监管。

随后,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处理,依法依规对门店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并给予50万元的行政处罚。“事后,我们督促被监督单位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借机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切实保障非常时期物价稳定。”黄静介绍道。

“夜晚室外温度太低,卡点上的测温计没法正常使用,一些医务人员就放到怀里用体温捂热”“湖北返乡后居家留观人员生活不便,村组干部就经常送蔬菜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负责对接上级督查组的荥阳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安瑞强感慨地说,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们迎难而上、担当尽责,着实让人感动。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郑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查组和相关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强化政治监督、督查工作纪律,又通过检查推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好基层一线和市防控指挥部的连接“专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