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众志成城刷新“郑州速度”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党组会议
市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 开展防疫一线监督检查
抗击疫情冲在前 护航民生勇担当
2月5日郑州市新增10例 确诊病例信息情况通报
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抗击疫情冲在前 护航民生勇担当
——郑州市国有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纪实

(上接一版)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加大对公交场站、车辆卫生的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做到“每日两次消毒”和“每班次通风”。目前已累计对1321个场区、19272辆运营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加强快速公交站台疫情防控,对全市229座快速公交站台,实行每小时消毒制,并加强车辆及站台“三品”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家禽等活体动物进站乘车,减少病毒传播途径。

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市投集市、经八路、岳砦等农贸市场按期或提前开门营业,保持粮、油、肉、蛋、菜等商品供应充足,菜品价格与节前保持基本一致,满足市场消费需求。同时,向各市场商户发出倡议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交易野生动物、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金融支持是最有力的保障。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决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支持市级、区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办理,为“抗疫”部门及时办理转账和取现业务45笔,金额累计超过1.7亿元;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郑州银行集团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10.01万元,全力支持河南省及郑州市的疫情防控。

建强防疫“红色堡垒”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还组建了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镜,手拿体温检测仪对站台上候车的乘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公交站台进行全面消毒。

“我年轻,抵抗力强,让我来 ! ”作为郑州地铁安保部安检管理室年纪最小者,谈胜每天早早来到车站,查看安检人员个人防护佩戴是否整齐、体温有无异常,检查安检点是否按照安保部要求进行每天一次的全面消毒。他说:“退伍来到郑州地铁,军魂仍在,党性仍存,组织交与的任务不能不完成,守土尽责这句话时刻不敢忘。”

为及时斩断病毒通过污水传播的可能,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委员魏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在一线,白天采购防控物资、加强宣传引导、摸排防控措施,夜间带头值守门岗,在其带班值守的4天时间里,共计排查进出人员560余人次。

党员始终冲在最前线

党旗竖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站出来,群众哪里有需要有困难,哪里就有逆行前进的党员干部,疫情不退我不退。

“请领导放心,孩子有老人照管,工地情况我了解,保证完成任务!”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启动以来,面对仅有的10天工期,参与配套供水任务的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强公司第六项目部党支部党员张峰这样向党组织请求。

在这背后,还有着“最美逆行”伉俪共同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故事,张峰的爱人王丹作为郑州136名医护人员之一,大年初一即随河南省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张峰将10岁的孩子送到老人家中,毅然走向重点供水管网工程建设工地,几天来24小时在工程一线坚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呼唤使命担当。

公交二公司S159路党员模范车长吴春红得知疫情发生后,主动放弃年假,要求回到岗位工作。有着25年党龄的B18路车长童松龄主动写下请战书,他说他始终记得1995年他加入党组织的誓言。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国有企业主动担当责任,全力做好公共服务和各项保障,活跃在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用自身的力量为市民百姓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本报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韩松杰 卫明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