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9位患者 同日治愈
和生命赛跑 紧急转运36位危重病人
我市物业人员构筑 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疫情不散 警察不退
“孔雀蓝”和 “火焰蓝”的约定
希望每个“战士”都平安
一张“牵手”照 感动无数人
被隔离的孩子出院了
疫情面前,他们选择“逆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孔雀蓝”和 “火焰蓝”的约定

本报记者 刘地 通讯员 罗执平

“我们一起加油!”这段每天夜间的视频连线,是来自郑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宋东和他的妻子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徐伟娜在近期的“固定流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2020年的春节,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格外不平凡。穿着“孔雀蓝”的徐伟娜和穿着“火焰蓝”的宋东,双双奔赴战“疫”前线。

2020年春节前,在接到疫情信息后,徐伟娜第一时间与同事主动请缨,筹措相关物资,在最短时间内把自己所在急诊科打造成了第一线的发热门诊。随后的时间里,徐伟娜就投入到连续坚守的一线工作,每天从清晨忙到夜晚。让她牵挂的,除了疫情,还有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白天心无旁骛地工作,夜晚不管忙到多晚,徐伟娜也要抽出一点空闲时间,和家里的孩子进行视频通话。

前两次通话中,身上的一袭“孔雀蓝”让孩子差点认不出这是自己的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5岁的儿子不止一次委屈地问。徐伟娜并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只能强打精神回答:“宝宝,快了,妈妈一忙完就马上回家。”至今她仍然没有兑现自己回家的承诺。

妻子已经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宋东也不例外,他也需要守好自己的“阵地”。病毒拉开了面对面的距离,却不能隔断消防指战员们为民服务的热情,疫情伊始,他每天利用视频系统对相关单位进行远程提示,把微信、短信都变成了自己开展防火提示的平台。他按照要求针对辖区的医疗器材生产厂家、医院等开展实地指导,帮扶单位同时兼顾防火安全。每次检查结束后,宋东站在队站外的洗消区域打趣地说:这经常拿消毒水“洗澡”,过后拿普通水洗会不会不习惯?

“这事儿你可不能怨我啊,咱俩各有各的阵地,等这场战‘疫’结束了咱俩再聚吧。”在视频通话里,宋东和妻子徐伟娜两个人只能这样开着玩笑,短短几分钟的通话,寄托着浓浓的相思和挂念。

从“孔雀蓝”到“火焰蓝”,两种蓝色、一种信念,同样的为民服务、不变的忠诚履职、无私的奉献付出。他们坚信,二人再次相见之时,必定是春暖花开、阳光明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