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9位患者 同日治愈
和生命赛跑 紧急转运36位危重病人
我市物业人员构筑 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疫情不散 警察不退
“孔雀蓝”和 “火焰蓝”的约定
希望每个“战士”都平安
一张“牵手”照 感动无数人
被隔离的孩子出院了
疫情面前,他们选择“逆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位奋战在一线民警的誓言:
疫情不散 警察不退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同在一个单位,同在一个部门,可这对夫妻却是聚少离多,甚至半个月还不见一回面。然而,他和她就是因为这种平淡、相互理解而走到一起的。

这是一个刑警家庭,丈夫史非是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妻子也在该分局从事刑侦工作。

因为工作原因,史非不是在单位加班加点梳理、研判案情,就是长途跋涉外出调查、追击嫌疑人。

“咱家俩警察,贡献一个吧!”“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家里的。”2月4日晚,史非再一次和妻子道别,因为单位需要抽调人员前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隔离观察区,担负维护隔离观察区秩序工作,史非主动请缨。因为妻子懂他,得到的答案还是一贯的包容和支持,只是这次道别的期限是——“疫情不散,警察不退”的誓言。

做好集中隔离区安全保卫工作,防止集中隔离观察人员过激行为,处置外来的突发事件,保证工作组人员安全,维护驻地正常秩序……这就是对史非一天的工作要求。

工作虽然苦累,史非却毫无怨言。一闲下来他就会打开存在手机里孩子的视频,每次都情不自禁地发出笑声。

2月6日18点多,忙了一天,来不及脱下防护服的史非就给妻子发去了视频连线,看到刚刚下班的妻子以及妈妈和奶奶都在陪着孩子玩耍,大家都一切安好时,史非如释重负地笑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