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泰国枪击事件伤亡惨重
伊朗卫星发射失败
五角大楼去年省65亿美元
风暴袭西北欧 多国交通受阻
英国拟设立10多个自由港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推出十大线上金融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角大楼去年省65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五角大楼去年通过精简支出、向盟友出售旧装备等方式,节省65亿美元。

路透社10日报道,五角大楼首席管理官莉萨·赫什曼接受采访时说,五角大楼去年节省的开销足够购买83架F-35A型战斗机。据她介绍,五角大楼的省钱之道包括出售过时装备、优化软件授权费用管理,同时在采购方面更加精打细算。

美国今年国防预算上限7410亿美元。国防部预期今后几年获批预算不会大幅提高,所以设法“把钱花在刀刃上”。

五角大楼管理处9名数据分析师研究大量数据,寻找合同不妥之处。以木料采购为例,国防部发现22份不同的采购合同涉及同种木料,售价却各有不同,于是整合成两份多供应商合同,不仅省时省钱,还保护竞争。

另外,五角大楼去年向盟友出售“过时”装备,收入大约4亿美元。阿富汗等国家接手19架老款直升机,智利和菲律宾买下4架C-130“大力神”飞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买下100枚爱国者防空导弹。 新华微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