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泰国枪击事件伤亡惨重
伊朗卫星发射失败
五角大楼去年省65亿美元
风暴袭西北欧 多国交通受阻
英国拟设立10多个自由港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推出十大线上金融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风暴袭西北欧 多国交通受阻
2月9日,在英国纽黑文,海浪拍打港口。 当日,欧洲多地遭遇风暴侵袭,多趟列车、航班和轮渡取消。 新华社发

一场风暴9日席卷英国和欧洲大陆西北部,造成大量列车、航班、轮渡取消,公路关闭,体育赛事停赛。

英国气象局将风暴命名为“西娅拉”,德国称之为“萨比娜”。最高风速出现在英国威尔士西北部的阿伯达伦村,达到每小时150公里。英国气象局发出洪水警报,特意提醒人们不要到河边自拍,以免落水。

英国至少10家铁路公司9日发出“请勿出行”警告,伦敦国王十字和尤斯顿车站大量乘客受困。

德国铁路公司取消前往德国西北部一些目的地的列车班次。

在英吉利海峡两端,英国多佛尔和法国加来港口关闭。来往两地以及前往爱尔兰海、北海的渡轮都停止运营。多佛尔港口在关闭10小时后部分开放。

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亨伯桥临时关闭。这是这座桥1981年通车以来第二次关闭。

多家航空公司取消部分航班。英国航空公司为从伦敦多个机场出发、计划搭乘国内和欧洲航班的乘客提供改签服务。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说,从9日下午至11日早晨会取消大量航班。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也出现航班延误和取消。从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出发和抵达的大约240架次航班取消。

英国、荷兰、比利时、德国多场体育赛事不得不改期举行。

虽然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这场风暴还是帮助人们创下一项新纪录。一架英国航空公司从美国纽约飞往英国伦敦的波音747型客机,当地时间8日下午从纽约肯尼迪机场出发,原定9日6时25分抵达伦敦,在顺风助力下,提前102分钟,于4时43分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创下最短用时纪录。

纽约至伦敦飞行距离大约5600公里,这架客机用时仅4小时56分,最高时速达到1327公里,超过音速。

追踪飞行器轨迹的“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说,另有两架维珍公司的航班,当天执飞同一航线时也打破先前纪录。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