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四个办”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班加点生产支援抗“疫”一线
8条新举措 支持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科技服务业企业 3月2日起复工复产
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2月24日后可复工复产
新密市 72家企业正常生产
中原区 首批6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困难企业 可申请缓交公积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市 72家企业正常生产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李绍光)记者昨日从新密市政府获悉,目前新密市不停产和刚开工企业已达72家。

郑州瑞泰科技公司是国家绿色工厂,享受环保豁免权。作为外贸订单企业,春节期间一直生产。在该公司看到,员工戴口罩上岗,一天三次测量体温,不允许出厂。一部分办公用房腾出来用于职工住宿,一人一间。餐厅实行分餐制,一人一桌。公司专业消毒分队定时在车间、宿舍、餐厅和道路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毒。新密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类似郑州瑞泰科技公司这样节日照常生产的企业全市有32家。

近几天来,新密市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恢复生产。市政府要求准备复工的企业必须建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在每一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确保职工健康和企业安全双赢。申报复工的企业要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处置应急方案,方案应报工信部门备案审批。市领导要分包乡镇,联系重点企业,迅速执行双指导;对企业生产中出现的原料供应、和产品销售中可能涉及的长途运输问题,市防疫指挥部要及时与外地有关方面协调,认真进行沟通磋商,争取为企业创造条件。乡镇和办事处干部要吃透企业情况,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和生产两项功课;市乡两级督促具备开工条件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大力支持具备开工条件的企业启动预案,马上恢复生产。各职能部门发扬“店小二”精神,努力为企业搞好优质服务。市大数据局、发改委和工信局等部门运用远程教育、视频会议、微信和邮件等形式主动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同时以此减少检查中人员频繁流动带来的风险。税务、银行、商务等部门及时为企业进行政策性减补,让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

该市周密的安排,有力的措施,充分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家企业恢复生产,生产企业总量达72家,占重点企业总数的6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