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海关出台15条 专项措施防疫情稳外贸
统筹推进城市 “双改”“双十工程”
做实做细防控 统筹兼顾复工
“扫径以待” 为了安全开工
27支青年突击队 为战“疫”贡献力量
排忧解难 助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寨产业集聚区:
做实做细防控 统筹兼顾复工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赵芳 王青青

“胡厂长,这是咱们集聚区在企业春节假期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有关工作安排,希望你们认真学习!”12日,马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疫情防控企业专责四组的张起生边将《关于做好辖区企业春节假期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资料递给宏靖公司厂长胡军民,边嘱咐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潮的到来,马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快速形成战“疫”合力基础上,围绕筑基石、控过程、促复工三个方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建章立制

筑牢夯实战“疫”基石

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结合集聚区实际,管委会成立了6个防疫工作专责组和1个党员青年先锋队,每个工作组有1~2名科级以上干部分包。

制定了《马寨管委会派驻马寨镇参与疫情防控分包企业情况汇总表》,详尽掌握集聚区各企业当前在岗情况、开复工情况、高风险人数、计划复工人数等17项内容。各企业专责组每人分包1~2个企业,坚持每天“地毯式”“循环滚动式”排查,动态更新数据,精准核对数据,确保“院不漏厂、厂不漏人”。

管委会不但根据已返郑员工中有湖北省及六地区旅居史人员、疑似感染人员、密切接触人员以及在企业、居家隔离人员等信息,定点管控对应涉及企业、涉及人员;还指导企业在全体职工中开展有湖北旅居史、省内敏感地区旅居史人员情况摸排,为下一步指导企业分阶段分批次复工做好数据准备。

严而有序

严谨把控战“疫”过程

管委会坚持将“严格管控”和“动态管理”相结合,一方面,紧盯辖区各在岗在厂人员统计数字,坚持一般干部7×24小时蹲守,科级干部每日带队夜查,进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确保各企业批复开工前在厂在岗员工不增一人;要求各企业严格卡口管理,设置隔离区,严密管控隔离人员,涉及防疫及民生的在产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24小时蹲守制度,对不能管理到位的企业通报批评,或约谈训诫。

对于少量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在产企业,要求企业指派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蹲守卡点;对于尚未开工的企业,要求依审批复工,未经批准不得复工,除留守人员外不得到厂。同时,要求各企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企业卡点,对工作场所、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毒并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全程服务

统筹兼顾战“疫”复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管委会将提供三个‘全程’服务,来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宣传统计组组长高凯莉介绍。

管委会制定了集聚区防疫和企业复工管理指导性方案,同时对接区工业企业复工工作组,根据《二七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审批工作方案》,协助企业制定自身复工方案。全程引导服务,从员工自控、联防联控、物资保障三大方面形成6×6×6法则,引导企业做实疫情管控及企业复工准备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疫情防控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

全程追踪管理方面,强化员工管理,坚持员工以郑州本地为主,且在入职前其所在社区(或所属企业)出具健康证明;强化车辆管理,进入厂区车辆、司机需签订《车辆司机管理承诺书》,明确司机身份、运输牌照、运输路线等信息,管委会、镇政府、涉及企业、司机本人各持一份;强化封闭管理,对员工上班工作场所、厂区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非住宿员工不得进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