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海关出台15条 专项措施防疫情稳外贸
统筹推进城市 “双改”“双十工程”
做实做细防控 统筹兼顾复工
“扫径以待” 为了安全开工
27支青年突击队 为战“疫”贡献力量
排忧解难 助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扫径以待” 为了安全开工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果

“复工复产申请书有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做了没有?人员如何管控?设施设备怎么消毒?”这几天,未来路街道的战士们都是在“两条线”上作战。这个“画风”,尽在辖区复工企业现场叠加出现:“扫径以待”行动为复工企业清场消毒,让企业放心复工,让员工安心返工。

一张清单走到底

《郑州市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郑州市金融业企业复工实施方案》等大批复工复产文件下发后,未来路街道先熟读政策,再帮助企业梳理复工复产清单,监督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一企一策应急预案等,严防疫情输入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这是商贸流通企业复工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这是星级饭店复工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街道工作人员一一罗列各类清单列表,内容直观,一目了然。“企业早就在谋划复工生产,有了这个清单,员工们放心,我们应对突发情况也更有章法。”辖区复工企业负责人如释重负地说。

线上线下强联手

针对疫情的防控需要和上级指令,未来路街道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企业复工的要求给所有企业广而告之。“请各企业严格执行通告,仔细研究并落实每一条要求。”各社区企业微信群里,一条通知发了出来。

线上,社区通过微信、电话将疫情防控通知给辖区企业,详细解读返工要求;线下,街道充分发动“两新”组织党员“管家”根据各自职能检查复工企业“作业”,对资料整理不到位的督促整改,对设施不齐全的帮助改进。“还有一些企业负责人在外地,没办法提交资料,通过传真或者照片发给我们,我们帮他们打印并递交。”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书记常瑞英告诉记者。

双层网格筑防线

外有社区网格长每日排查,内有企业网格长实时监控,未来路街道在原有网格基础上,在企业内外建立联系联络机制,形成双层防御网。

复工企业每日用工情况,每日消杀情况,还有来往车辆登记情况……这些细枝末节,每个网格长都烂熟于心,他们每天都会对自己管辖的复工企业进行再三巡查,及时掌握复工企业的所有情况。

“一个企业就是一个网格”。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对大厅、电梯、洗手间等人员集中区域每天不少于两次消毒,同时,摸清员工底数填写“一人一表”,建立员工生产生活的工作场所、交通工具、居住场所闭环体系,禁止无关人员进出公司,每日开展员工体温监测不少于两次等。“我们要求每个部门由2~3名专人负责,明确每一项工作的负责人和完成时间。只有这样,才能让复工人员安心上班。”联通公司负责人说。

“听说要复工,本来很紧张,但是来到公司以后,看到公司和社区的重重保障和有力措施之后,感觉在这样的公司里上班很放心。”一位返岗员工告诉记者。他的感慨其实就是对复工安全的别样验收和点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