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评 上一版3
握指成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干部职工沉下去 战“疫”力量提上来
“心理口罩”
“90后”,好样的!
进价6毛卖1块被罚 执法不能不讲理
不聚是为更好相聚
战胜“疫魔” 是对医者最好的致敬
用好战胜疫情的科学利器
区别对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干部职工沉下去 战“疫”力量提上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干部。举力战“疫”,战斗力量是关键。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基层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为全国各地决胜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城镇小区、农村村落,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也是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的有效防线。不少地区都对小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农村也在大路小道上设置了检测卡点,但必须正视的是,由此给基层带来的战斗力量捉襟见肘,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下沉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刻不容缓、意义重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基层,既需要配齐战斗力量,更需要投入精兵强将,这样才能缓解基层人手不足的问题,也才能更加务实、高效、有力地执行好党中央的各项防控决策部署。到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社区疫情防控堡垒建得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干部职工沉下去,战“疫”力量才能提上来。近日,武汉市统筹市直机关、国企、高校等力量,增派16739名干部职工到疫情任务较重的7个城区、908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加上其他城区的下派力量,全市共有34498名干部职工编入街道和社区与基层干部一起战斗。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全民战“疫”、人人有责,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责无旁贷、带头表率。尽锐出战,举精兵之力同疫魔厮杀到底;不忘初心,在防疫一线兑现职责使命;践行宗旨,在服务群众中组织、动员、凝聚更磅礴的群众力量。四川自贡、广东深圳、河南平顶山、云南泸水等地,从省到市再到县都选派了精干力量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帮助基层开展人员摸排、疫情监测、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工作,切实有效地增加了基层力量,让基层疫情防控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

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干部职工到了基层一线,需要警惕和防范官本位思想和形式主义,不能把机关不良作风带到基层,更不能罔顾“战斗员”身份而当起“指挥官”。要管好更要用好,严格考勤打表,强化监督检查,大力选树典型,让所有下派的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战“疫”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丁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