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评 上一版3
握指成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干部职工沉下去 战“疫”力量提上来
“心理口罩”
“90后”,好样的!
进价6毛卖1块被罚 执法不能不讲理
不聚是为更好相聚
战胜“疫魔” 是对医者最好的致敬
用好战胜疫情的科学利器
区别对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理口罩”

据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多地中小学延期开学,家长和孩子该如何应对?家长用什么方式和孩子聊病毒、疫情甚至死亡?如何做好启发、引导和教育,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成为不少人关心的问题。

面对突发疫情,很多人不同程度地产生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这是正常的。现在,铺天盖地的新闻、不断延期的长假,让很多中小学生对疫情充满疑虑,甚至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心理健康。因而,及时加强心理疏导,是稳固抗击疫情家庭防线的重要一环。家长可以保持适度的紧张,给孩子讲明:抗击疫情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必须认真对待。同时,也要给孩子传递科学的防疫知识,并为生活、学习作合理安排。家长的陪护、有用的知识、充实的生活,可以很大程度上疏解恐惧心理。让孩子知道,听从专家建议,听从学校安排,自己也是一名有勇气的战士,这很重要。 赵春青 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