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以县域为单元精准防控 提高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统筹能力
郑州广撒“数据网” 捕捉新冠肺炎病毒
企业捐资600万 助力医院战役情
医护人员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
“进入青山方舱医院战场,加油!”
权威发布
期待武汉按下“播放键”
郑州港区一干部违规聚众饮酒 殴打小区执勤人员被双开并拘留
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彰显打赢防疫决战决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广撒“数据网” 捕捉新冠肺炎病毒

新华社记者 刘怀丕

编者按

昨日,新华社播发《河南郑州:广撒“数据网”捕捉新冠肺炎病毒》通稿,介绍我市打通各部门疫情数据,构建一体化疫情防控数据平台,建设人员登记、语音外呼、摸排统计等多张“数据网”,通过智能化管理人员流动,力求精准防控疫情的探索做法。本报今日予以编发。

天寒地冻,大雪纷飞,志愿者王建初六值班时碰到个坏天气,双手冻麻还得用笔在纸上写,登记从连霍高速郑州柳林站驶出的来郑人员信息。所幸,没隔两天,柳林站疫情防控点上换成了扫码登记,王建只需提醒扫码就行。

“扫码登记,数据不用再层层上报,直接进入郑州市一体化疫情防控数据平台,后台快速筛选来郑人员信息,入市3小时后,重点人员排查清单就会被推送至全市各县(市)区。”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说,除了交通卡口,郑州市还在小区入口、企业入口设置扫码登记,对人员流动形成了智能化闭环式管理。

智能化管理人员流动只是一个缩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