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举措深监督 全方位助力防疫
守护乡亲健康的“娘子军”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菜肉蛋面送到门口
冲锋在前的“物业人”
卸下戎装志不改 “铿锵玫瑰”战一线
“四心”服务满足群众需要
双管齐下防范涉“疫”诈骗
党员干部“双报到” 拧紧防控“安全阀”
战“疫”情 我们在一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冲锋在前的“物业人”

本报讯(记者 郑磊 文/图)“把拖把和毛巾按照深色和浅色做好区分,深色用于卫生间,浅色用于房间,同时利用挂钩,把清洁的拖把悬挂在保洁室,用黑色记号笔,在墙面上标注好,方便分辨,而不会导致错误使用,引起感染!……消毒工作关乎我们这次援鄂队伍所有成员的安危,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范海民说。

范海民是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员工,2月3日晚上得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了一支援鄂医疗队,需要自带厨师和保洁,当时身为保洁班长的范海民,向组织申请随援鄂医疗队坐上了驶往武汉的高铁。

2月4日火车到达武汉,范海民等后勤保障人员一行十多人,到汉口火车站整理随车带来的医疗用品和生活物资。满满的两大车,齐全的医疗用品,直到12点,所有物资整理完毕。

5日,抗击肺炎的阻击战正式开始。根据工作安排,范海民负责承担入住酒店所有公共区域、房间内和医护人员乘坐交通工具的消毒工作。

据范海民介绍,酒店内的消毒工作分为两个部分:公共区域和入住房间。一切消毒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消杀作业,从大厅的角角落落,到所有的电梯步梯全方位消毒,确保无死角。小到门把手,大到桌椅板凳,都是按照病房的标准化清洁流程严格执行。“房间内的消毒工作必须做到精中有细、细中有精,尤其是所有医护人员的房间消毒标准更高,因为他们每天都是从隔离病区返回,房间内所有物件都要消毒。” 范海民说。

10日,范海民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他和几位同事达成一致意见:剃光头!为了阻击“新冠”这点头发算啥!

“使命让我必须前行,‘军人本色’让我一往无前,‘物业人’让我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范海民坚定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