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举措深监督 全方位助力防疫
守护乡亲健康的“娘子军”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菜肉蛋面送到门口
冲锋在前的“物业人”
卸下戎装志不改 “铿锵玫瑰”战一线
“四心”服务满足群众需要
双管齐下防范涉“疫”诈骗
党员干部“双报到” 拧紧防控“安全阀”
战“疫”情 我们在一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卸下戎装志不改 “铿锵玫瑰”战一线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陈昕洁) “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就是命令,我是退役军人,愿直面疫情,我请战!” 这是近日二七区五里堡街道河医南社区退役军人郭燕辉的请战词。疫情来临之际,她走出家门,自愿请战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今年52岁的郭燕辉是退役军人、共产党员,也是郑州大学的一名行政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张贴防疫资料、监测体温就成了她每日生活的新常态。

基层卡点大多数是年轻人,郭燕辉在他们中间略显“另类”,但是干起活来,却一点也不输晚辈们。“下班回来了?来量一下体温吧!”“对着这个二维码扫一下,就不用重复登记了。”每一天,这样的话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经常一天下来,嗓子已经沙哑。

在一线满血战斗的她,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酸楚——上有86岁的老母亲瘫痪在床,下有身患残疾的女儿。郭燕辉就这样每天为母亲做好饭,再将女儿交给丈夫,就毅然走出家门,站在了卡点一线。工作人员都劝她回家陪伴家人,她不为所动:“这么多年来,党和政府给予了我家很多帮助,还一直没有报答,当前防控疫情特殊时期,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郭燕辉忙碌的身影把身边的人深深打动。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五里堡街道河医南社区党支部先后收到了畅彦西、叶挺选等6名退役军人的请战书,他们每天都到卡点上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居民们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退役军人们退伍不褪志、退役不褪色,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为大家筑起了一道最坚固的防护墙。点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