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海关出台15条 专项措施防疫情稳外贸
统筹推进城市 “双改”“双十工程”
做实做细防控 统筹兼顾复工
“扫径以待” 为了安全开工
27支青年突击队 为战“疫”贡献力量
排忧解难 助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7支青年突击队 为战“疫”贡献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文/图

记者13日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共青团郑州市委向全市青年突击队发出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的号召,全市共成立“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27支,参与青年突击队员683人。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广大青年突击队员不怕艰苦,勇担责任,怀着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全力保障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线收治医院的正常运转,为此次战疫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动力。

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无硝烟战争中,最危急的地方是医院,时间就是生命,节约的每分每秒都是患者的点点希望。2月1日下午,郑州华润燃气值班人员突然收到一起“特殊”的紧急燃气管拆改申请电话,河南省胸科医院按照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急需将原有医院食堂改扩建为临时病房,接纳治疗疫情病人,需对食堂内的燃气设施进行拆除改造。接到申请的工作人员意识到这不仅是一次施工作业,更是一次与时间与疫情赛跑的生命接力。郑州华润燃气打破常规,快速行动、联合作业,推出了“零”上门、“零”跑趟,“先施工再补手续”等服务举措,为医务工作者提供扎实的后勤保障,助力医院改扩建等工程快速实施,为生命的延续赢取宝贵时间。华润燃气迅速派青年突击队前往勘查,仅用两个小时便完成了改造,停气、放散、切割、封堵等一系列环节,为搭建临时病房排除了障碍,为生命保障赢得了时间。

郑州市人民医院食堂也同样发出了置换燃气的紧急需求。该院是接收发热病人的指定医院之一,原计划2月投入运营的医院食堂必须提前启用。郑州华润燃气的青年突击队来不及休息,整理好装备火速前往施工现场,各环节加班快速流转,连夜收集施工图,5名青年突击队员共同奋战为12台大灶完成通气作业,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治期间全体医护人员的用餐条件。

不仅为医院及时提供技术服务,郑州华润燃气青年突击队更为郑州思源医疗器械公司的紧急用气申请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思源医疗器械公司是郑州市三家口罩生产企业之一。为保障防护用品供应,思源医疗器械公司加班加点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量已从4万片增幅到8万片,为了让成品口罩由常温解析时间14天缩短至7天,为全市医护工作者提供医疗防护用品,该企业的解析采暖设备急需使用天然气。

接到这一紧急需求后,郑州华润燃气青年突击队立即选派精兵强将扩充队伍人员,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上阵,从勘探、设计、开挖、施工、通气,青年突击队员驻守工厂5天5夜,为了节省时间,加快进度,每天只吃一顿饭,尽最大努力于2月5日晚将天然气送入厂区,圆满完成通气任务。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郑州华润燃气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了迎难而上、努力奋斗的光荣传统和日夜奋战、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展现了青年突击队的昂扬斗志和拼搏精神,为奋战在一线的医院、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青字号”的智慧与力量。

下一步,共青团郑州市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各行业系统青年突击队,精准发力、不畏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响应一线需求,以最高的标准开展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生力军作用,为夺取此次战疫的全面胜利,不懈努力奋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