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海关出台15条 专项措施防疫情稳外贸
统筹推进城市 “双改”“双十工程”
做实做细防控 统筹兼顾复工
“扫径以待” 为了安全开工
27支青年突击队 为战“疫”贡献力量
排忧解难 助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排忧解难 助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张超 蔡明 文/图

“招工启事发到了各村、社区,外地员工的返程事宜也有区领导专门对接,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这事儿,区里可比我们还上心。”提起这些天惠济区关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几项措施,三全食品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速冻食品在内的部分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材料供应受限、货物运输不畅、用工用人紧张等现实问题。作为拥有三全、思念两家国内速冻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的惠济区,更是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化解难题放到了当前工作的重点。

经过走访调研,惠济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议,成立了由区科工局牵头负责的“惠济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业服务组”和“惠济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小组”,一方面到企业解释政策、张贴公告、了解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安排专人为企业复工提供服务及审核。

“为了尽快完善复工复产审核手续,审核小组的‘特派员’天天往这跑,指导防疫规范,查明问题症结。”思念食品工作人员讲道。在工作组的协助下,目前两家企业已按照规范逐一落实,符合相关复工要求。

作为生产规模大、用工用人较多的速冻食品企业,疫情的出现首先影响的就是用工问题。“员工来自全省各地和省外其他地区,一些地方的员工受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及时返厂工作,区里也是想了很多办法。”企业负责人说。惠济区通过向辖区八个镇(街道办)下发通知,将两个企业招工启事张贴到村镇、社区公示栏,帮助三全、思念实现疫情期间就近用工。同时,区主要领导亲自上阵,直接联系省内疫情重点地区主要领导,协调商讨解决两家企业工人前置留观、集中隔离、专车接回等问题。

针对辖区企业货物运输车辆证照不能出省、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包装供应商配套物资等问题,惠济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也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和上报问题,目前已有6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