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继续做好湖北省医疗救治和保障 在加强防控同时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织密筑牢防护网 毫不松懈战疫情
郑州市首批商场恢复营业
在抗击疫情一线检验组织力
远程会诊助力基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企业爱心捐赠汇聚暖流 众志成城助力疫情防控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我省首批防疫队伍出征武汉
战“疫”一线的 90后河南医护人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教育厅对“停课不停学”再规范、再部署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河南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活动已开展一周,省教育厅日前印发补充通知,对各地各校“空间课堂”再规范、再部署。

此次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要指导中小学校在摸清学生家庭电视网络(含有线电视和IPTV)、宽带网络接入情况,以及家庭既有学习终端配置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推荐适用、适量的学习资源,不得将内容相似的教学资源重复推荐给学生。未经学校统一研究,教师不得随意向家长推荐网络学习平台。

同时强调,各中小学校和教师要统筹做好各科学习资源用量用时,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杜绝超前过快学习。另外,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通过增大休息间隔、做视力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等方式,保护学生视力,增强学生体魄。在网上教学过程中,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