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战“疫”一线的90后河南医护人员
我们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彼此
央视点赞河南 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这个城市病了 咱们一起努力治好它
寻人!一男子放下10万元扭头就走
居家隔离一开门 社区立马就知道
疫情过后 欢迎来武大看樱花
“天虽冷,饭要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手套”温暖人心
央视点赞河南 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本报讯(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马珂)16日晚,央视《晚间新闻》栏目播出了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为病区内糖尿病患者制作爱心手套的感人故事。医疗队队长王耀平在采访中表示:“这一战越是艰难,越要打出精神和必胜的信心,来了就是一家人,一切为了救治患者。”

在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区内,一位68岁的患者因数十年的糖尿病导致广泛的动脉硬化闭塞,又因为这次患病加重了原来的循环障碍,入院时四肢末梢青紫发绀,疼痛难忍。队员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病区护士长卢仁辉、李晶细心地找来毛巾,用透明胶带为患者做了一双“手套”,护住老人冰凉、疼痛的双手。护师李晓艳为防止老人反复使用导致“手套”滑脱,特地找来针线,戴着护目镜,将“手套”一针一针地仔细缝制。老人戴上“手套”,连声说着感谢。

“看到老人的双手在‘爱心手套’的保护下,手指末梢的颜色较昨天变浅了,疼痛感也减轻了,我的内心也十分欣慰。”李晶说。

据了解,自1月26日,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抵达武汉后,共接管了武汉市第四医院三个病区,已累计收治患者157人,治愈出院29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