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战“疫”一线的90后河南医护人员
我们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彼此
央视点赞河南 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这个城市病了 咱们一起努力治好它
寻人!一男子放下10万元扭头就走
居家隔离一开门 社区立马就知道
疫情过后 欢迎来武大看樱花
“天虽冷,饭要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个城市病了 咱们一起努力治好它

2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8天,心情已由最初的忐忑变得从容。

这些天,收到了很多领导、同事、家人的问候,真心地谢谢你们!我在这里很好,和战友们一起忙碌,每天都很充实。刚来的前几天,一直忙着接受入舱前的各种“院感培训”(即防控病毒感染的流程和措施),无暇想念你们!

前天在驻地休整,武汉迎来雨雪,寒潮来袭。看着外边的雨雪,回想起这是自己参加工作的第14个年头了,这几年在重症监护室工作过,也见过不少生死离别,但来到这里,我真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现在的方舱医院附近有一条“仁和路”,我们医院——郑州市二院旁边有条“人和路”。正式开始工作的第一天,我经过“仁和路”,感觉很熟悉、很亲切的路名。回想起我们医院旁边的“人和路”上,两排行道树上挂着彩灯,晚上的灯光让我感觉很温暖。但这里的“仁和路”,没有彩灯,没有行人,没有车辆,空空荡荡的,让人感觉冷清。有两只可爱的小狗在摇着尾巴跑来跑去,它的主人呢?它找不到家了吗?

抚平情绪,穿上防护服,我进入病区开始工作。我告诉自己:这个城市病了,就好像得了一场感冒,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医疗的力量和人体的免疫力结合起来,正在和疾病对抗。别怕,有我们陪在身边,咱们一起努力治好它。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魏雪鹏

本报记者 王红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