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战“疫”一线的90后河南医护人员
我们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彼此
央视点赞河南 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这个城市病了 咱们一起努力治好它
寻人!一男子放下10万元扭头就走
居家隔离一开门 社区立马就知道
疫情过后 欢迎来武大看樱花
“天虽冷,饭要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疫情过后 欢迎来武大看樱花

2月15日 星期六 大雪

昨晚的武汉,打雷、下雨、刮大风,真奇怪武汉的天气,冬天还会打雷。今天12:00集合要出发时,外面仍在下雨刮风,没有拿厚衣服,感觉好冷。13:00上车出发进舱,天空开始飘雪,漫天飞舞,美极了。

进舱后被分到了B4区。接班时有9位患者,陆陆续续又来了3位患者。因为冷,方舱医院为患者准备了水、面包、牛奶、方便面,每个人还发了一件羽绒服,配一个暖手宝。我先是负责为患者测体温、做记录。由于护目镜起雾,有时不能一下子看清楚,需要换个角度看。看到我怪怪的动作,有一名20岁左右的患者主动帮我看,让我感觉很温馨,大家都很配合。在门口还遇到一名50多岁的患者,他亲切地问我“从河南哪个城市来的?以前有没来过武汉?”当知道我因工作忙没来过武汉,他热情邀请:“等疫情过去,欢迎来武汉看樱花,武大的樱花很美的。”

可能是因为测体温时和每一位患者都交代,说话有点多,不一会儿就感觉得上不来气,心慌、恶心、全身发冷,几次吐了又咽了下去。加上护目镜戴得太紧,像紧箍咒一样,头疼得厉害。接了3位患者后,组长安排我去录患者信息,护目镜看得不是很清楚,我就每录一步都仔细看,反复核对,然后医生才能看到信息,开医嘱。

出舱后,因为消杀衣服湿透了,全身都打哆嗦。身上、车上到时处弥漫着浓浓的消毒水味。到酒店后洗个热水澡,吃了泡面,才好受些。睡觉时吃了一片安眠药,还特意蒙着头,不是害怕,是想着以此来锻炼自己赶紧适应进舱后的闷气感。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 李元元

本报记者 汪辉 成燕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