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抗“疫”战场上“铿锵玫瑰”
生产开足马力 防控不留死角
政府当“保姆” 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无人机助力备春耕 防疫农事两不误
大学生志愿者抗“疫” 一线彰显青春力量
首家楼宇企业开门纳客
登封启动线上招聘会
高新区美丽街区建设复工
剪个漂亮发型 助你“轻松上阵”
试点“电子封条” 让隔离管理更精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回郭镇:
生产开足马力 防控不留死角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李叔亭)昨天上午,在位于巩义市回郭镇的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子箔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行车穿梭,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在公司的门岗处,工人们戴着口罩排队入厂,有专人负责登记、测温、消毒。这是回郭镇统筹搞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画面。

巩义市回郭镇是全国最大的铝板带箔生产基地,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大局,巩义市回郭镇按照“管控有力、调度有效、稳妥可控”的方针,用心搞好企业防疫,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双赢。

按照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相关精神,进入2月中旬,回郭镇一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这其中包括6家春节未停产企业。如何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搞好生产?为此,回郭镇动足了脑筋。

“我们原则上选用郑州区域员工,对员工的身体状况、节日期间出行情况等进行排查后才安排上岗。”河南新昌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兴臣说。河南新昌铜业员工分三批复工,目前第一批约150人已上岗。公司刚接到1000吨铜产品订单,目前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

在防疫管理上,各厂均设立了标准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站,配备了电子测温枪,对进厂职工逐人测量体温,并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明泰等企业还为员工准备了抗疫中药汤。“对于生产车间、办公区域、职工食堂等重点区域,我们每天进行两次以上深度消毒。所有员工实行分散式就餐,全力保护职工安全。”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邵三勇说。

“作为全省重点产业集聚区、巩义工业发展主阵地,工业是我们的‘压舱石’。面对今年的疫情,我们主动靠前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统筹、双胜利。”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回郭镇党委书记王跃举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