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抗“疫”战场上“铿锵玫瑰”
生产开足马力 防控不留死角
政府当“保姆” 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无人机助力备春耕 防疫农事两不误
大学生志愿者抗“疫” 一线彰显青春力量
首家楼宇企业开门纳客
登封启动线上招聘会
高新区美丽街区建设复工
剪个漂亮发型 助你“轻松上阵”
试点“电子封条” 让隔离管理更精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政府当“保姆” 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新郑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89%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刘象乾)连日来,新郑市政府工作人员下沉企业当“保姆”,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截至目前,已复工规模以上企业199家,复工率89%。

位于新郑市的华润雪花啤酒(河南)公司,每天所有入厂人员须扫码,登记姓名、部门、体温、近期有无密切接触。此前,政府下沉人员指导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答题全部正确后,方可通过。所有进入厂区、生活区、食堂、车间人员,须先在消毒液槽中将鞋底浸泡消毒,手部免洗消毒后进厂。员工食堂行走路线改为单向进出,就餐人员在餐厅外排队进出,排队时人员间距2米以上,食堂外就餐,桌间距2米以上,每桌1人,隔离人员及宿舍住宿人员盒饭配餐。

为帮助企业复工,新郑市政府协调有关企业为已复工企业优先投放防疫物资。为做好开复工信息上报,政府组织技术服务人员在钉钉群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直播培训,提高工作效率。该市科工信局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企业,及时帮助、服务、协调、督促、指导、监管企业复工防控两不误。

为支持抗击疫情,政府工作人员帮助新郑遂成药业公司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生产紧缺防疫物资75%酒精、84消毒剂的申请,并在最短时间内拿到了生产批件,及时投入生产,缓解了新郑市消毒防疫物资紧缺状况。该公司复工生产后,疫情防控机制到位,复工复产方案完善,公共场所防疫措施管控到位,生产经营、食堂、宿舍等场所满足疫情防控条件,在岗职工500多人,无一异常情况。

新郑市运达造纸设备公司复产后,达到60%的产能。公司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餐厅、宿舍、厂区等进行了翻修。为了落实对郑州地区外员工的隔离观察,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审查和甄别措施,并设立了全封闭隔离区。

此外,为帮助企业复工,新郑市部分乡镇紧急征用镇区酒店,作为镇区外来人员统一隔离点,协调卫生、派出所、巡防队及政府工作人员按疫情时期统一管理,酒店现有200余间标准间,成为外来人员集中隔离场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