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我市5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釜山世乒赛团体赛暂定延期至6月举办
郑州文化馆 以文艺力量战“疫”
我省今年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建业推迟回国 继续在泰拉练
郑赛赛晋级
河南豫剧院 创作76部作品为前线加油
多措并举 关爱抗疫一线人员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党员下社区 出力献智办实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5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除水产外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委、金水海关、市林业局等5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事宜。

据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发布以来,我市各县(市)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市98家销售活禽农贸市场、173家销售活禽商户、7家花鸟市场于1月22日已全部关停并进行消杀。此次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将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全方位加大对疫情期间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的取缔和打击力度。

根据《通知》要求,要严格隔离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严禁任何野生动物及制品运进或运出场所,严格落实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关闭措施,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违反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经营者、经营场所分别予以停业整顿、查封,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活动。除捕捞水产品外,严禁全市范围内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违法从事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制品等交易活动的,依法从重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通知》还强调,要强化执法联动,突出案件查办,切实形成执法合力。充分发挥“12315”“110”等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对违规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投诉举报,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对查获的大案要案及时予以曝光。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