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月河南CPI 同比上涨5.9%
防疫生产两不误 奋力夺取双胜利
我市成功备案三家 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南航郑州至哈密 援疆航线复航
加强输入性疫情防控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国土绿化提速 郑州绿色更浓
国道310南移工程 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河南支持企业复工 复产发行可转债融资
未来路航海路 部分路段将施工
在线服务战疫情 中原信托网上信托平台交易规模破亿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防疫生产两不误 奋力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武建玲 覃岩峰 孙志刚 栾月琳 王思俊 刘伟平 聂春洁 王译博 刘地)3月10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决胜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对战疫发出最强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总书记的决战号令极大地提振了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信心和斗志。我市各开发区、各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着干,加油干,不获全胜不收兵。

航空港实验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怎样抓,各项工作如何陆续开展,我们从总书记的讲话中已找到答案。”航空港实验区八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志强表示,八岗办事处将继续紧紧依托疫情防控主阵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及早谋划,抢抓时机,引导广大群众抢农时、争主动,确保全年种植生产效益,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大战大考中的必胜信心。”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学德表示,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把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落实到楼宇企业有序复工的每个环节。尤其是将加强对企业防控的科学管理,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坚决打好打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硬仗,持续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继续坚定地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作为产业聚集区,企业多、项目多、责任重,管委会既要当“主人”担当操办,又要当“红娘”牵线搭桥,积极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经开区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三送一强”活动为契机,积极为企业做好用工保障、物资保障、配套保障、资金保障、环境保障等全环节、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减轻负担,使企业轻装上阵,尽快复产、达产、稳产、扩产。

在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各个社区内,党员干部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在社区各卡点开展防疫宣传、排查、隔离、消毒等防疫工作,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蔬菜“代购”、快递“代送”、 垃圾“代扔”等各种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抗疫春风助返岗,‘三送一强’暖民心,金水区不仅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还要打赢经济保卫战。”金水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万金水人要在这两个战场上,展开双主攻,双向发力拉满弓。助力复工复产,金水区应运推出真金白银的“金水十条”,全方位、全过程为企业提供真心暖心的全链条服务。3月10日当天,金水区科技局就创下了24小时为一家企业兑现全区首笔支持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同日,该区民政局一天之内把78.66万元的专项帮扶资金拨付给154名困境儿童、1695户低保家庭、42名特困人员、87户低收入家庭和416户失独家庭。“这笔资金发放,我们力求实现帮扶精准化、帮扶‘加速度’、帮扶透明化,就是要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快,好事办得更周密。”金水区民政局负责人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的‘指南针’,为我们指明方向,也极大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党工委书记宋盼峰信心满满。他表示,当前林山寨街道按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控要求,坚决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同时,坚持“双统筹、双推进”,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三主动、三到位”,积极开展好对辖区72家企业单位的“三送一强”走访活动,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总书记调研武汉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将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二七区马寨镇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林表示,马寨镇将继续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把卡口关,再次地毯式摸排境外和其他疫区返郑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把村(社区)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人员健康检测同时,通过“三送一强”活动,一对一加强联系,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供应链不足等问题,跑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管城区产生强烈反响。3月11日上午,该区召开视频调度会及时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管城区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贵在深刻领会,重在狠抓落实,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在非常之时扛起非常之责,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立足“三送一强”为企业纾困解难,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按照“生态绿化工作思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连点成线、提升品质”总体思路,迅速掀起绿化造林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潮,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时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给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惠济区广大社区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夏利东表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经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辖区居民健康安全,长兴路街道将严格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1号通告,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严防输入病例。

上街区负责人表示:“我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把严防外部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统筹,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落实落细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联系走访常态化、解决问题快速化、办理反馈及时化”工作机制,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效率;聚焦用工、用地、用能、资金和防疫物资储备等问题,帮助企业员工返岗、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协调解决防疫物资购置,为实现企业达产满产、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