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系列宣传活动 倡导节水护水
郑东新区多措并举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持续清洁行动 塑造美好家园
同心抗击疫情 凝聚发展力量
深入推进“双改” 提升辖区环境
垃圾分类“不打烊” 社区环境更美好
开展“三送一强” 为企业减税降费
郑州慈善总会接收新冠肺炎疫情善款情况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借助春风送关怀 助力企业加速跑
郑东新区多措并举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日前,记者走进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核心区——郑东新区智慧岛,“岛”上车水马龙、行人穿梭,各个楼宇恢复了往日的繁忙。自全市启动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三送一强”活动以来,郑东新区各局委、乡(镇)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和指示,推出多项利企便民新举措,全面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博学路办事处以辖区10栋商务楼宇为载体,织牢织密“三张网”。畅通渠道,织起“信息网”,对物业公司进行复工复产知识培训,引导符合条件的物业和企业积极申报补贴和奖励资金;紧盯问题,织起“服务网”,楼宇物业公司主动作为,建立物业和楼内企业的微信服务群,做好企业的“贴身管家”;加强管控,织起“管理网”,提升企业内部防控能力,加强员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不间断编发有益身心的视频、文章等,减轻压力,舒缓情绪,构筑起楼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系统网络。

连日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精细化服务条目等一系列举措,实现服务成效最大化。办事处着眼严格管控,通过早行动、早指导、早监控,确保企业防疫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严格督导,各社区按照企业规模大小和行业特点,采取“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时定点对所有复工复产企业、门店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办事处还坚持全方位保障服务,专门组建了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楼宇服务队,通过帮助企业解决分餐就餐、完善防护用品等,进一步深化连心服务,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暖心卫士”,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跑出助企发展的“加速度”和“高效率”。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饭店也陆续开门有了“烟火气”。为积极引导辖区餐饮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龙湖办事处组成专班,从加强防疫措施入手,做好靠前服务,以“店小二式”服务,督促指导餐饮安全复工复产,把好顾客扫码关、体温测量关、登记关、就餐间距关、空间通风关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日前,郑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代表来到龙子湖街道办事处,送上一面写有“情系企业抗疫复产,精准服务保驾护航”的锦旗和感谢信表达谢意。据了解,为了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迅速成立智慧岛企业楼宇服务专班,通过上门指导防控措施、及时传达解读最新政策、协调解决困难等帮助海康威视实现尽早复工。同时,该办事处与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跨区协作,实现海康威视下游企业的全面有效复工复产,打通全业务链助力经济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